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

★第五次嘉義市古墟23.5°市集-夥伴召集英雄帖★

第五次嘉義市古墟23.5°市集-夥伴召集英雄帖




2009 / 12 / 19 ( 六 ) 10:00am~16:00pm    (主要市集時間);與16:00pm~20:00pm  (提前過聖誕,晚場小型市集)



舉辦----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公告!!




第五次市集總召:玉山旅社-活動策劃:潘品言(小潘)

手機: 0980-063-083

玉山旅社電話: 05-2763269(請於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播打)

小潘的E-mail、MSN: panpiinyan@hotmail.com



擺攤、義工、社區志工夥伴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://www.badongo.com/file/18435553

備用下載區 - 請自行複製貼上WORD檔案使用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ushaninn&category_id=13989773

活動場地規劃圖http://www.badongo.com/file/18435458



p.s 如果您無法開啟上述網址,應為瀏覽器問題,請更換別的瀏覽器登入(建議為火狐瀏覽器)。


報名注意事項完整內容請點此查閱:http://blog.yam.com/hungya/article/25316504




活動內容概述: 





再現驛前老街繁華-市集常態化嘗試:攤位夥伴、社區夥伴、義工夥伴募集!!




  2008年8月6號,,第一場古墟23.5°市集在雲霄古道有個溫馨的開始,社區居民、義工夥伴與攤位的互相支持,一同努力的濃濃人情味,感動著許多人。

  2009年1月5號,一場協力修屋的建築考古實驗在北門驛前的「販仔間」-玉山旅社,憑著ㄧ股熱忱展開,透過募款與志工,守護著充滿故事的老木屋。

  2009年8月1號,第四次市集,「古墟23.5°市集in玉山旅社」在北門驛前的共和路熱鬧展開,沒有政府經費補助與贊助,第一次嘗試市集常態化的可能性。

  2009年8月10號,風雨中的玉山旅社悄悄的開始試營運至今…

 

  沒有經費的市集該怎麼辦?常態化的地點、時間如何敲定?與社區的更多互動?社區所能提供的協助?市集能夠回饋什麼給社區?攤販夥伴與社區夥伴團結的力量?

 

  如今,市集常態化終於有希望了!因為終於有市集常態化的場地了!北門驛前的廣場,未來將會在古墟市集的點綴下,為嘉義市與北門驛週邊社區增添活力與朝氣,常態化地點、時間的確立,更是對攤位夥伴的品牌與消費者權益的一種保障;玉山旅社的部分空間更可以作為創意工作者的寄賣空間,提供給沒有實體商店的市集夥伴一個銷售的平台與管道。

 

  但是,沒有固定夥伴關係的攤位與市集地點的社區居民協助,常態化終究還是口號!沒有政府補助經費與贊助就無法舉辦的市集,更不可能常態化!

 

  所以,這次我們希望募集能夠一起開會討論、一起動手佈置、一起檢討,甚至一起煩惱、一起歡笑、一起獲得成就感的雲嘉地區在地核心攤販夥伴!而為了控管市集品質,在創意攤位上嚴格執行篩選動作,保障真正用心經營品牌的攤位!

 

 

  為了節省桌椅租借費用與節省人力資源,募集社區夥伴一同參與和提供協助!為了節省帳篷租借費用,改為黃昏至晚上的擺攤時間,省下部份帳篷開銷!

 

  總而言之,這將是一場充滿挑戰,但也格外有趣的市集活動,歡迎有膽識、有熱情、有行動力的您來挑戰!

 

活動緣起:

 

  第五次市集本著以往的初衷,以創造一個常態舞台提供嘉義居民共同打造引以為傲的城市文化,結合人文、環境、創意與在地元素,並透過民間自發性的籌辦與完全自主的運作方式,來打造屬於嘉義的文化盛會。

 

  而北門驛週邊地區承載著嘉義市鐵道與林業的文史、產業與市井小民的生活記憶,更希望藉由市集活動的舉辦,讓更多的市民參與和瞭解,更從市集中挖掘與培養具有特色或淺力的社區產業、在地攤販。最後,藉由市集夥伴與社區的互動過程,找回最初的感動,並建立互動平台。



報名注意事項完整內容請點此查閱:http://blog.yam.com/hungya/article/25316504

 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今天已經寄email報名表過去,麻煩您了!!請查收!!謝謝!!黃政雄(大雄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