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點燈【一個書房一個夢想-余國信的故事】



點燈【一個書房一個夢想-余國信的故事】






受網路影響,傳統書店正快速從全台各鄉鎮消失,目前在台灣有近120個鄉鎮找不到任何一間書店,偏鄉的書店一家一家的關 閉,而本週所要介的紹余國信,21歲時決定在嘉義的一個小菜市場裡開一間書店。 這間不到十坪的「洪雅書房」,專賣台灣歷史、原住民文化的書籍,完全不考量收益。余國信以書房為根據地,積極投入社運活動、搶救地方古蹟,而書店也曾被不 良少年以空氣槍射擊破壞,面對這麼多經營的威脅與困難,他絲毫不氣餒,究是什麼原因讓他全力捍衛文化的保存呢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華視點燈節目幕後重工作人員小淳告知前一陣子播出的節目上傳了!

是洪雅書房整個從創立至今的一切~

我滿喜歡的節目之一!

特此與大家分享囉!





裡面有玉山旅社!也有幾年來許多的志工與朋友~

感謝大家!

希望影響:可以有天有人也願意在南部創立獨立書店!一起用書店搞革命或做運動!

而十年來支持洪雅的您及支持玉山旅社的每一位朋友+玉山旅社的羅姐及小潘(潘品言)...

大家都是加入或支持這場運動的共同體!

感謝大家!

國信深深一鞠躬~



ps:上點燈節目要特別感謝雨林咖啡的吳子鈺做引介啦!



余國信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