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日商重返嘉市 尋忘年之交

日商重返嘉市 尋忘年之交
【聯合報╱記者梁雅雯/嘉義報導】
2010.11.30 02:45 am
 
日本人小泉商社社長小泉驥(中間)去年自助旅行到嘉義市北門車站與2名小朋友共度愉快時光時的合照。
本報記者梁雅雯/翻攝
日本小泉商社社長小泉驥去年來台洽公後,到嘉義市自助旅行,在北門車站巧遇2名小朋友,共度一個美好的下午並合照留念。今年小泉來台洽公後,在66歲生日當天,獨自重返舊地,他帶著照片與在日本特地買的小禮物,跨海尋找讓他念念不忘的2名小朋友,委託嘉義市玉山旅社一圓心願。

小泉商社長小泉驥,因從事貿易工作關係,往返台日已130、140次,去年6月20日自助旅行途中,搭小火車到阿里山,在北門車站與萍水相逢的2名小男孩共度愉快午後,並拍照留念。


事隔多時,他仍會想起這2名男孩。因此,此次結束例行洽公後,獨自到嘉義阿里山騎單車登山慶祝生日,並帶著2張要送給小朋友留念的照片及2份小禮物,舊地重遊,卻不知如何找到這2名男孩。


玉山旅社總幹事郭盈良說,今年9月29日當天下雨,小泉的衣服都濕透了,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說,他是先搭公車到阿里山,從阿里山騎小摺單車下山,想來找2名可愛的小朋友,也想再來看看北門車站,後來就寄回一張明信片表達感謝之意。


明信片以日文書寫,字裡行間充滿感謝,內容大致是,「您好,從下過雨的阿里山開始,騎了75里的自行車旅行,是我66歲的生日充滿回憶的一天。在意料之外進了玉山旅行社,老闆招待我好喝的咖啡和特製鬆餅,真的是非常感謝, 也收到了土產,非常感謝店家這樣熱心招待我,要向您道謝。」
玉山旅社指出,問過附近店家及附近嘉大附小,沒人認識這2名小朋友,希望認識這2名小朋友的民眾能夠踴躍提供線索,電洽(05)2763269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
    此則新聞中小泉社長要尋找的小朋友(照片右一者)是嘉華中學國二學生,感恩社長還記得我們的

    小朋友,也很高興我們的小朋友能有樂觀開朗的態度與不同國籍的朋友相處,此刻,心中有無限感

    動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