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★★★ 『每週五』例行活動公告★★★2009/10/09

電影簡介:

  一部好的電影應該是如何的展現,
許多電影設定中的年代事物的出現是我們最常見的。你能夠想像一部喜劇電影只發生在一個街角,只因為裡面的一名公務員每天上班要經過的路,以及這個街角是另一位舞台編劇每天工作的地方;另一個場景則是公務員審核舞台演出劇本,而舞台編劇每天拿著他的劇本來接受審核的小房間。兩個演員各根據他們的腳色佔據一個地方,透過難以想像的時代背景,一部喜劇就這樣誕生了。


 


  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政府對於喜劇劇本的嚴格審查制度,將兩條平行的生活連結在一起。隨著劇情的進行,但更引人的地方是所謂的劇情也只是這兩個人的對話與互動,一個過著呆版生活與有著嚴肅個性的公務員,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審查中與舞台編劇一同歡笑、發想舞台的創意,如同一段雞頭鴨講的雙口相聲,但是這部喜劇的笑料,就在這些荒繆的對比之中讓你忍不住噗滋一笑。你想知道真正的喜劇是如何的簡單而開心的打中你心中的笑點嗎?只有兩個人、兩個景的電影如何的歡喜前進?!


 

    昭和15年,日本戰備的非常時期,百姓娛樂的演劇也受到種種的限制,不可歡愉、不可笑料、不可不愛國、不可荒繆下編劇家如何寫出喜劇?而現實中的導演如何寫出那時情節喜劇?這是場戲中戲外的喜劇大車拼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