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

玉山旅社活動快訊:謎惑諸羅講座

時間:2011.1.22(六)晚上7:30

主題:「謎惑諸羅」-分享「茶香人文,詩情謎蹤」藝文饗宴

主講人:書聲琴韻語文工作室負責人 林淑英(抒音)

「謎惑諸羅」是一株向上攀爬的紫藤,即使在乾癟的日子裡,依然維持著攀升的志氣,等待雨季來時在磚牆寫下一句一句動人的謎題。自泥土吸收營養的植物,開花榮耀土地。

「謎惑諸羅鬧元宵」:

「謎惑諸羅鬧元宵」2001年由書聲琴韻語文教室創辦,循著歷史的足跡一路走來,今年即將要過10歲生日了。這具悠久歷史傳統的字謎文化引線,藉元宵節點燃, 並以「茶香人文,詩情謎蹤」為活動內涵於嘉義在地深耕。

字謎緣起:

「字謎」,是一種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字遊戲,遠自漢魏時代即有所見。它的創作,主要根據我國文字方塊、筆畫繁複、獨立的偏旁部件及文字結體多變等特性,運用離合、增減、象形、會意等多種方式,再以簡鍊的詞句,作多角度的描繪而形成,藝術成就頗高。猜謎者經由對謎面的一番考索後,除能享受猜中謎底時的興味外,同時對「字」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


玉山旅社

地址:嘉義市共和路410號(北門驛前)

營業時間:星期二~星期五下午2點~晚上9點

星期五~星期日下午2點~晚上10點

電話:05-2763269 張姐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